出生權維護會年會 倡設胎兒善終服務

(本報訊)出生權維護會主席歐陽嘉傑醫生出席該會年會時指出,社會上墮胎問題嚴重,該會需要繼續推展維護生命的信息,他又建議為胎兒成立療養院,設立善終服務。
出生權維護會一月二十五日假堅道明愛餐廳舉行第三十五屆周年大會,歐陽嘉傑醫生報告會務時指出,上年度共有十三位未婚懷孕母親經該會而入住明愛彩雲宿舍,其中四位母親誕下嬰兒後親自撫養,一位嬰兒被領養。歐陽醫生稱,仍有需要維持宿舍服務,對於有接受服務的母親願意撫養孩子表示鼓舞。
「人的生命在開始的一刻,便有無與倫比的價值。」歐陽嘉傑醫生說,現今社會,除了意外懷孕的胎兒受生命威脅外,部份父母則是為了擁有一位「十全十美」的胎兒,而打掉一些有缺陷的。他說:「不少父母在產前診斷時,檢驗出胎兒有缺陷,雖然那不會威脅胎兒性命,父母卻可以因此墮胎。」
歐陽醫生說:「病重的胎兒仍有生存的權利。」他說,一些患有重病的胎兒,容易胎死腹中,或出生後不久便夭折,因而經常遭父母打掉。他建議,香港可參考外國的概念,為胎兒成立療養院,設立善終服務,幫助父母與胎兒或嬰兒走完最後的路。
該會年報指出,為推動生命的價值,該會加入了「關懷生命聯席」,並由二○○六年開始,至今共舉行了六台「維護生命感恩祭」,共同為奉獻維護生命祈禱。
當日該會公布去年八月舉行的「胎兒與慈親」貼紙設計比賽,在五十六份作品中,六位參加者獲得優異獎。其中就讀寶血小學小三的廖樂桁得主表示,應愛惜嬰兒生命,「若嬰孩渴望出生,可是母親不把孩子誕下,那嬰兒一定會不快樂。」(詠)

(文章轉載自公教報,版權屬公教報)

出生權維護會主席歐陽嘉傑醫生(右)及得獎者之一廖樂桁(左)

下圖示標貼比賽得獎者梅天淳及其作品。

 

產前診斷二

產前診斷

教宗主持將臨期第一晚禱 熱切為人類生命與胎兒祈禱

明愛風信子成立社企 支援單親與未婚媽媽

強制墮胎的創痛 -- 新來港婦女的顫叫

徘徊痛苦與生命的抉擇

尊重生命禱詞

墮胎與抑鬱症

談維護生命 李 亮

出生權維護會年會
倡設胎兒善終服務


《美麗.人生》主角 艾華度分享護生經驗

不受歡迎的胎兒

ABORTION and the HANDICAPPED

墮胎的精神因素

德國痳疹對胎兒的影響

個案摘要